Cursors

Thursday, June 23, 2011

泰国之旅(2)~

惨了,第二天的照片很多很多><.
天啊,我不懂要怎么post,怎么edit啦><.
我已经尽量拍很少了,可是现在看下原来那么多=.=
一个post四十多张照片,是我第一次><.

好吧,说起了第二天,导游要我们七点半就下来集合咯~
所以我们只在这旅馆过上一夜罢了...

我的装扮,超简单的说~
因为导游说今天要去游泳,需要走一段路,所以越方便越好^^

看我这可爱的老爸,袜子还拉那么高=.=

老妈子还穿长裤叻,怕晒黑...
*比我还爱美,哈哈><.

导游带我们到一家有名的点心店~
天啊,普普通通的一间kopitiam,要吃都要排队叻~
好才导游有说,有位就坐,不可托><.
还很多人在等叻~

这碗东西让我回味无穷啊!!
超好吃的肉骨茶!
我真的好想特地飞过去吃T.T

我们的点心~
价钱不贵,也是普普通通的^^

在那里我们都长看见这车~
帮它取个名叫“贩卖流动车”><.
比较多都是卖水果的~所以在那里一直吃水果^^

新鲜的荔枝,是哪里出产的哦~
新鲜~~

到那里最想坐这“嘟嘟车”~哈哈~
不管你走到那里,他们看见你都会喊嘟嘟,嘟嘟的~
几cute><.

巴士上.......
现在要前往一个叫“董里府”的一个府...
它是属于泰国的南部地区~
其实去之前应该做些功课的><.
刚开始听到这名时还以为是间屋子,就像什么李府,赖府这样的><.
天啊=.=错了><.

需要一段时间,所以导游教了我们一些泰国话^^
开始啦,我们都会说sawatikap~
其实导游说错了><..
sawatikap是男生说的~
sawatika是女生说的~
那么sawatiha叻?
导游说是阿瓜说的=.=哈哈~
我们也时常会找厕所,厕所就叫honam~
学到了吗??^^几好玩~
 车上导游也说了很多泰国的风俗习惯~
他说,泰国人很多人都信佛,所以到处都是庙~
还有就是,泰国其实不是吃得辣,其实他们是吃得浓~
导游还交待,想喝咖啡的,咖啡来时绝对不要搅先,不然会甜死你..哈哈~
还有就是,泰国人打招呼时不是双手要合起来吗?会不会有人认为“做么他拜我?”
导游就教,泰国人打招呼真确的方法是,双手合起放胸口前,然后点头...
如果双手合起放胸口然后摇,那就是拜拜了><.
还有就是泰国时间比我们马来西亚慢一个钟,导游还说不只时间慢,
人的动作也慢,如果去咖啡店用餐,有些人很慢才会来理你,哈哈...
如果你生气了大喊,他们都会说zai yan yan,zai yan yan,意思就是说“心冷冷”不要生气..哈哈...
他说了很多有趣的故事,只是我没本事写..

好啦,上完课了,也到了^^
刚好午餐时间,导游他们都算到很准,午餐时间就刚刚好到~

看见了一颗很漂亮的树,紫色的花叻^^

用餐的餐馆=)

最佳夫妻照得奖者!
爸爸和妈妈=.=''

最佳...得奖者!
我=.=''几无聊><.

我发现我们去吃的餐厅大多数都有紫菜汤~
实在是太棒了!好吃!

巴士上....
我们现在前往一个天然水池~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抵达目的地~~

在入口处看到了这个~
怎么会有紫色的??

还没开始走uncle就累了,哈哈~
准备准备,蛮长一下><.

入口处那里拍的,天啊,这水清洁到~
清楚到~~还是浅蓝色的^^
看到都爽~可惜我不能玩,真的是可恨!!

Welcome To Emerald Pool~
还好有英文字,至少还看得懂~

快到咯!

看不懂=.=''

天啊!看到没看到没??
根本就是人间仙境嘛~
*有点夸张><*
它就是一个小小的水池,可是它的水真的好干净..
当然不只这个,走上去一些还有呢~

没得玩水就拍照呗~
那池的水都是这些小小的水沟流下来的...

漂亮~~


爸爸拍的~它讲什么??

爸爸说把这小水沟拍到像小河~~
所以uncle睡下去拍更有效~哈哈~

小孩最爽的了.....

玩够了,就走啦~
出来大家都买东买西吃~
看到那串鸡蛋没?
BBQ鸡蛋=.=''.....

巴士上......
现在前往另一个府,应该也是府~
叫Krabi“甲米”...
现在我们要去一座庙~叫老虎洞~
要开始说故事咯...^^
为什么叫老虎洞呢~它是有故事的~
以前这里还是乡村时,村民都是靠打猎为生,每一次来到这洞口时,都会听到老虎吼叫的声音..所以村民都不敢接近~
有天,村里来了个和尚,和尚想到洞里修行,村民都劝他说别进去,有老虎...
不过和尚还是坚持进去洞里修行...
村民都非常担心,因为村里难得来了个和尚,很希望他没事,所以全村的人说好,明天一早大家准备好食物等和尚下山化缘~

故事说到这里暂停一下....
泰国的男人有两大事要做,岁数一到,一就是要当兵,二就是要当和尚....
和尚当暂时性的也能,有些人认为觉得跟佛有缘就会一辈子当下去~
泰国的和尚可以吃肉,但他们是不会煮东西的,所以每天一早都会到市区去化缘~
泰国人都很尊敬和尚~所以一定会有得吃....

继续故事^^
第二天一早村民都准备好食物等和尚下山~
那里知道,和尚真的下山化缘,就表示他没被老虎吃掉~
村民非常的开心~也告诉和尚,如果他修行完后愿意留下来,村民们会在山洞前建一座庙~
所以有了老虎洞这真实故事~
导游说,和尚还在世,只是很难会碰到面=)

扩建庙寺~

要进老虎洞咯~~

这些罐子里小小粒的东西是“舍粒子”..
是高僧死后体内留下的东西...

庙就建在这山洞前~

上去的洞就是和尚修行的地方~
中间那位就是我们的泰国导游啦^^
他是泰国华侨~

看到那楼梯吗??
导游说有两千多阶~没错的话~
上面也有大佛像~大弟弟竟然走上去耶~
厉害~爸爸只到一半~=.=''


佛的脚印~
跟人的不同哦~佛的脚趾都是一样长短~
现在才知道^^

大弟要开始爬咯~
小弟爬到那里就下了~因为楼梯太直了,下时候真的很恐怖~~

可爱~~

观音庙~~

很大的说~

那里超多猴子的~哈哈~
尼姑都会一直那石头丢他们,别让他们乱来..

晚餐时间~~

爸爸妈妈嘴巴都还在吃~哈哈~~

终于第二天完了~哈哈~
回想起来真的好想再去啊~
一定会再去的~哈哈~

期待第三天啦^^

4 comments:

MARY said...

nice~ ^^
am 期待ing~

joonjoon said...

hihi~会尽快的=D

Jerwin said...

快點更新。。我在這裡很悶。。也很想你們~~

joonjoon said...

大姐,我们也想你啊~~明天会更新~哈哈~~